(吉隆坡14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昨天一趟载有104名乘客的航班不在原定的降陆表,导致多人滞留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不过这些乘客随后细数送往隔离中心。

他今日发文告说,由于事发突然,加上人数众多,当局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他们送往隔离中心,导致他们滞留机场。

Advertisement

“昨天有一批乘客滞留吉隆坡国际机场,因为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送往隔离中心。经过调查,降落KLIA的13个航班之中,有一个航班不在原定的降陆表,载有104名乘客。”

他说,安排隔离事务的总务处已立即采取行动,分小批将他们送往其他酒店,并在滞留者等候安排时提供零食和饮料充饥。

Advertisement

他说,最后一批滞留者是在昨晚10时送入隔离中心。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国家灾难管理机构(NADMA)将加强与作为各州秘书处的民防部队的协调工作,进而改善隔离中心管理事宜。

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逮捕违反复苏式行动限制令的203人,44人延扣助查,159人接获罚单。

Advertisement

他说,违规行为包括流连夜店与酒吧(5宗)、没有准备签到工具或签到记录(44宗)、无营业执照及疑涉及赌博活动(37宗)、没有戴口罩(26宗)、场地拥挤导致无法保持身体距离(66宗)及超时营业(25宗)。

“昨天警方通过‘堡垒行动’在全国设立55个路障,检查2万6905辆车,以遏止非法移民,尤其是从老鼠洞偷渡。”

他说,建筑工业发展局( CIDB )执法人员已检查全国74个建筑工地,并向未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一个建筑工地发出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