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4日讯)截至今午12时,国内添20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累积9149宗,其中13宗全是大马人的本土感染,有11例来自吉打州打活感染群,分别有10例在吉打,1例在槟城。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槟城的本土感染病例患者曾与打活感染群第9149号病例有紧密接触,接受检测后确诊,患者也曾在槟城一间私人医院探访第9113号病例及第9129号病例。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昨天宣布的第9129号病例已从一家私人医药中心送往槟城医院治疗,惟仍登记为吉打州病例。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在13宗本土感染病例当中,有一人来自新感染群姆达(Muda)感染群,以及一人是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患者,两人皆来自吉打。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诺希山说,截至今午12时,打活感染群共有261人接受检测,确诊者累积21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吉打有156人接受检测,确诊20宗,77人呈阴性,59人仍在等待检验结果;在槟城则有105人接受检测,确诊1宗,75人呈阴性,26人等待结果。

针对7宗境外输入病例,他指出,有6人是大马公民,1人是外籍人士,其中3人从黎巴嫩返国,而印尼、法国、也门及台湾返国后确诊病例各一宗。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最新有7名患者治愈出院,累积出院病患达8828名,治愈率为96.49%。

他说,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196宗,他们已在接受隔离治疗。

诺希山说,目前有4名病患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其中一人需要依靠呼吸器。

他补充,在过去24小时没有患者不治,累积死亡病例维持125宗,占总病例的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