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12日讯)砂拉越天灾管理委员会(SDMC)周二宣布,任何来自西马、沙巴和纳闽的国民在入境该州时,都必须强制先在酒店接受隔离和检测的期限,从原定的8月14日,展延至8月31日!

根据马新社报导,该委员会主席拿督道格拉斯指出,如果是因为重要工作或是公务需要入境砂州的人士,可以通过enterSarawak链接填写资料,来提出豁免隔离的申请。

Advertisement

“如果是有重要公务的官员,或者是该公司派他们来公干,并能够出示其部门主管或者是雇主的批准书,则可以申请豁免隔离的程序。”

同时也是砂州副首长的道格拉斯指出,指在8月1日减少飞到砂州航班的期限,也同样会延长至8月31日。

Advertisement

道格拉斯也宣布所有在古晋、三马拉汉和巴达旺县的中小学,复课日期因疫情关系又再展延多两周,直至8月17日才让学生上课。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古晋和西连因为在过去的14天内,都有一宗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所以都还是黄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