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12日讯)玻璃市宗教司拿督莫哈末阿斯里表示,违反“针对性加强行动限制令”(TEMCO)不但触犯法律,在伊斯兰教来说也属于一项大罪过。

他说,这是因为违反TEMCO者会危及其他人性命,也违反先知穆罕默德有关病毒大流行的教诲。

Advertisement

莫哈末阿斯里引述阿都拉曼奥尤(Abdul Rahman bin Auf)的圣训说,先知已经指示,如果某个地区发生霍乱疫情,则不应允许那里的人离开疫区,也不允许外人进入疫区。

“政府这么做是为了确保人民安全,因此人们需要遵守TEMCO条规。社区中的宗教领袖如宗教师(ulama)、宗教师(imam)和传教士(ustaz),应该建议受影响地区的人们遵守政府指示,直到TEMCO结束为止。”

Advertisement

他说,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的情况下,那些违反TEMCO的人,应为传播病毒而负责。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吉打锡瓦甘加调查病例(PUI Sivagangga)感染群之所以快速蔓延,是因为顽固者不遵守TEMCO,造成其他人受苦。

他说:“这是一个严肃的课题,因为宗教也是保护生命的。”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日前宣布,玻州的甘榜瓜拉双弄(Kampung Kuala Sanglang)和甘榜丹那丁布(Kampung Tanah Timbul),从本月10日至31日,列为锁定管理式加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