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掌管法律及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表示,如果我国现阶段举行大选,所需成本为12亿令吉。

他说,这数额是根据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执行大选程序的估算。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的委员会阶段总结环节上,如是表示。

“刚才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指,第14届大选耗资5亿令吉。我也被选举委员会告知,如果政府在当下、或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举行大选,预计开销是12亿令吉,而不是7亿令吉。”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指出,选委会在2019年所获得1500万令吉拨款中,1294万6353令吉50仙用于5场补选,即金马仑国会议席、山打根国会议席、丹绒比艾国会议席、士毛月州议席及晏斗区州议席。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政府计划制定新政策使用总检察署服务,以代表选委会处理选举诉讼案。

他说,这是因为选委会去年动用40万令吉雇佣私人律师服务处理选举诉讼。

Advertisement

“总检察署在前朝政府(希盟)时代已决定,选委会不可以在选举诉讼中使用总检察署服务,必须雇佣私人律师。

“现任政府认为,总检察署在处理选举诉讼有其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