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2日讯)吉隆坡班底谷一名中五学生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传言喧嚣尘上,卫生部指出,该名学生接受骨痛热症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后证实患上骨痛热症,惟新冠病毒检测尚未出炉。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该部已接获班底谷一间位于斯里班底(Seri Pantai)的学校投报,指一名学生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该部已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他发表文告说,该名学生自本月9日出现上述症状,10日到私人诊疗所求诊,接着送到医药中心接受进一步治疗,并接受骨痛热症和新冠检测。

他说,该名学生的骨痛热症检测呈阳性,基于他确诊骨痛热症,实验室正处理其新冠检测,确保检测过程不因为骨痛热症影响而出现交叉反应。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在等待检测结果出炉时,卫生部已经采取行动,目前鉴定34名学生及8名教师曾与上述学生紧密接触,其中28名学生已接受检测,14人受指示前往卫生诊疗所检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接受检测者必须进行居家隔离,该部将持续监督该名学生及紧密接触者的情况,此外,该部也在有关地区消毒。

他提醒,只有卫生部证实宣布的病例是确诊病例,在卫生部进行调查和证实之前,任何消息都是揣测的传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