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2日讯)看守沙巴首席部长兼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表示,沙巴当前的经济衰退并非是他的错,而是在他上位前10年的管理所造成的。

他向记者指出,自他上任后,他必须先应对州内政治挑战,之后才能振兴受到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打击的经济。

Advertisement

“在推动州内发展方面,我面临许多挑战,我们已执政两年,不仅要面临新冠病毒,还要面对‘政治病毒’(Covid Politics)。”

“但至少我建设了工厂,带动农业领域的发展,提供就业机会。我们制定了蓝图,以便为沙巴人民提供更多工作。”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沙巴自2010年起,就已被称为是大马最贫穷的州属,随后几年,我们看到许多人民移居到半岛和新加坡找工作。

Advertisement

“我当时还不是首长,出现这种低迷的情况并非是我造成的。其他地方也可看到企业和酒店倒闭,全球都处于低迷的情况,但我们也不能只说是因为疫情,我们做得不好。”

他表示,大多数针对他的批评,其实是跟沙巴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有关。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停止颁布许多项目给相关人士,因为他们都拥有各自的议程,并没有维护公共利益。

沙菲益也说,他一直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和吸引投资,但却遭遇许多干扰。

他还说,土团党原本应该是属于盟友,却选择在金马利国会议席“背叛”他们。

“我以为他们是真诚的,但结果他们投票支持国阵,不是民兴党。他们看似不合,但其实已决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