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1日讯)反贪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否认该会在调查前财政部长林冠英的案件时,表现偏心。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阿占巴基强调,反贪会如常执行任务,过程专业和透明。

Advertisement

“我们没有偏袒任何一方,我们如常如常执行任务,而且过程专业和透明。”

受询及有关林冠英申诉他被反贪会扣留时,需要换上橙色扣留服事宜,阿占巴基说,这交由查案官斟酌。

Advertisement

“此事我已说过很多次,他(换上反贪会囚衣与否)就交给相关单位斟酌。”

Advertisement

本月8日,林冠英在面子书撰文时分享被扣留的经历,还说遭扣留时,即被控上吉隆坡地庭的前一天,被要求换上囚服,待遇远不及同样被调查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林冠英说,他必须睡在扣留室的地板上,没有床褥或枕头,空间很窄,还自认运气不及纳吉好。

Advertisement

此前,纳吉因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和SRC国际公司洗钱案,也被反贪会扣留。

不过,林冠英说,即使身在扣留室一天,纳吉都不必在当地过夜。

他说,到底反贪会有没有偏心,就只有反贪会能回答。

本月7日,林冠英被控向槟城海底隧道工程商索贿,惟他否认有罪,并谴责有关指控带有政治动机。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根据控状,他于2011年3月在担任槟州首席部长时,向一家公司东主拿督扎鲁索取其日后盈利的10%,作为协助其公司受委在槟城进行主要道路建筑及隧道工程酬劳。

不过,林冠英在地庭法官阿祖拉面前否认有罪,法庭批准他以100万令吉及两名担保人保外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