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11日讯)掌管旅游、文化和民族团结事务的吉兰丹州行政议员拿督莫哈末阿尼占(Md Anizam Abdul Rahman)说,丹州政府将研究“Main Puteri”传统文化戏曲表演是否符合伊斯兰教义,且适合公众观赏。

他说,必须深入研究因为“Main Puteri”传统文化戏曲表演似乎有些元素不太合适,违反了伊斯兰。

Advertisement

“这些不符合伊斯兰教义的元素就必须纠正过来。但愿我们厘清后,‘Main Puteri’传统文化戏曲表演会回到观众前。”

莫哈末阿尼占今日在州议会问答环节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目前只有玛蓉舞(Mak Yong)在吉兰丹国家文化与艺术局(JKKN)讨论后,获准回归台前。

Advertisement

他说,经过吉兰丹国家文化与艺术局讨论,发现玛蓉舞部分元素是符合伊斯兰教义的,也对观众很好。

他说,尽管表演风格和结构有些许转型,但原始概念没变,并指独白和对白经过改良,确保信息符合古兰经教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