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0日讯)刚接管爱沙巴党的拿督斯里阿尼法阿曼,准备在来临州选夺下政权,成为新一任沙巴首长。他周一劝请胞兄、沙巴前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让路给年轻人。

马新社报导,退出巫统后,于上月加入爱沙巴党(PCS)担任主席的阿尼法说:“作为沙巴人,我感激慕沙过去的奉献,可是我想他的时代已成为过去,我认为现在应该是让新人接棒的时候。”

Advertisement

“慕沙是我的哥哥,我爱他,但在政治上,这是另一回事。”

“沙巴州曾有过兄弟俩不同政治立场的情况,就像前副首长丹斯里拜林和拿督杰菲里,他们甚至攻同一区。”

Advertisement

阿尼法今天召开记者会,被媒体询及是否会接纳慕沙阿曼加入爱沙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爱沙巴党将会在州选举至少攻打73个州议席。该党也会尽快推出竞选宣言,最重要是让爱沙巴党胜选。

不接受跳槽议员

Advertisement

“我们的州属必须由土生土长的沙巴人来领导,很多人愿意与我们合作。”

“沙巴人应该支持爱沙巴党,以让我们继续为沙巴权利斗争,例如在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的课题。”

据他透露,先前有多名宣称支持慕沙的独立州议员,也曾向他和爱沙党领袖表达要加入该党的意愿。

“不,谢了。我们感谢和尊重他们对我们的厚爱,但我们不要一而再,再而三跳槽的人。我们的立场是不接受,如果我接受,他们会杀了我。又或我们可以接受他们,但他们不能成为我们的候选人。”

促西马政党勿插手沙州选

也是前外长的阿尼法最后还促请西马政党不要插手沙巴州选,应让该州本土政党及沙巴人执政沙巴州及州政权。

“我要求西马的朋友,包括巫统和土团党,让我们沙巴人治理自己的州属,我们不会干扰新沙统或沙巴团结党,也不会在吉打、槟城及雪兰莪成立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