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前财政部长林冠英申诉被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逮捕和扣留时,不像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般受到礼遇。纳吉周一反驳他称,反贪会不是酒店,可以让他舒服过夜。

纳吉今天在给《当今大马》发的文告中指出,在希盟执政期间,他曾两度被反贪会逮捕。

Advertisement

“你真的以为反贪会是个让我舒适过夜的酒店?又或在希盟执政下的反贪会曾厚待我?”

“不像你,我被反贪会扣留了两次。一次是在2018年7月SRC案件,另一次则是同年9月的一马发展公司案。”

Advertisement

纳吉表示,不只他本人,就连他的妻子也曾在反贪会过夜。“不像你的妻子获准回家。”

Advertisement

不过,纳吉无说明他自己是否在扣留所待了两晚,又或他是否像林冠英般得穿上橙色的扣留服。

上周四被反贪会扣留的林冠英申诉,他在扣留所期间必须换上反贪会的橙色衣服,睡在扣留所的木地板上,没有床垫也没有枕头,这与纳吉享有不必在扣留所过夜的情况有所不同,质问反贪会是否存在双重标准。

Advertisement

不像冠英般获延迟问话

此外,纳吉也指出他不像林冠英那样获准展延问话时间,从原本的下午3时推迟至晚上9时半。

“也许如果你在下午3时赴会,并完成问话程序,反贪会说不定就不需要扣留你了?”

“与你不同的是,你有幸遇到一个友善、自认是政治委任的总检察长,即使已有超过12名证人出庭作证,他仍撤销你的案件。我没遇到友善的总检察长可以撤销针对我的控罪,所以我已准备走完整个司法程序,包括上诉。”

“像个男人吧。像个男人一样面对法庭的指控,而不是责怪我、国盟政府或其他人。”

纳吉认为,眼下是林冠英证明自身清白的最好时机。

8月7日,林冠英上庭面对向槟城海底隧道承包商索取工程利润10%为贿赂的控罪,但他不认罪,获准以100万令吉保外候审

“既然你说没有证据,那你就不应该尝试拖延法庭开审日期,就如你过去针对洋房案件般,你多次指称反贪会法令违宪,这导致你的审判延误了两年。”

纳吉像似以过来人的身份说:“你越快让案件进行审讯,你就能越早证明现任总检察长和反贪会是在没有证据情况下滥权提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