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8日讯)土团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指出,该党或愿意在沙巴州选议席谈判中让步,降低原定上阵45席的目标。

韩查再努丁今日与沙巴土团党领袖会谈后说,土团党是有那个意愿(上阵45席),但是如果要在国盟及沙巴盟友之间让步,就需要减少议席的要求。

Advertisement

“各方都有想要的议席,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最终决定。”

“最重要的是,为了人民,我们必须赢回沙巴州政权,确保沙巴与中央有更好的合作。”

Advertisement

当被询及国盟是否有讨论沙巴首长人选时,韩查表示国盟各党领袖将会遴选出最可靠的人选。

Advertisement

“我们会坐下来讨论,谁能够扛大旗领导沙巴。”

韩查在会议上也接收来自沙巴各地的入党申请,共有2万80份申请。

Advertisement

在采用新的选区划分的情况下,沙巴在即将来临的州选,州议席总数从上届州选的60个增加至73个。

土团党沙巴主席拿督哈吉吉诺早前宣布,该党有意上阵45个州议席。

对于哈吉吉的宣布,巫统领袖大泼冷水,其中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韩丹呼吁土团党别“痴心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