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8日讯)截至今日中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增加7宗,累计9070宗,死亡病例无新增,维持125宗。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今日发表文告称,最新有47名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出院病患达8775名,治愈率为96.8%。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还有170宗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患者已接受隔离治疗。

“在7宗新增病例中,6宗是境外输入,以及一宗本土感染。”

Advertisement

他说,上述的本土感染病例是大马人,病患是在森美兰接受职场筛检时确诊,已被送往端姑查化医院。

Advertisement

他说,该无症状病患曾到印尼工作,并于今年5月7日回国。

他指出,6宗境外输入病例涉及3名大马公民和3名外籍人士,它们是来自中国(一宗)、也门(一宗)、缅甸(一宗)、日本(一宗)、巴基斯坦(一宗),以及墨西哥(一宗)。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有2名病患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以及一人需要依靠呼吸器。

他补充,在过去24小时没有患者不治,累计死亡病例维持125宗,占总病例的1.38%。 

他提到,吉打锡瓦甘加调查病例(PUI Sivagangga)感染群本日无新增病例。

诺希山指出,截至今午12时,已有4198人在此感染群下接受筛检。

“筛检工作涵盖吉打、玻璃市和槟城,其中的43宗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3235宗结果呈阴性,以及920宗仍待结果出炉。

他说,当局仍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检,并展开主动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