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8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质疑,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被控索贿一案背后可能带有政治动机。

他认为,国盟政府似乎有意通过“选择性提控”向反对党施加政治压力。

Advertisement

他也担心,林冠英可能面对“迫害政治”。

“我不想有偏见,但目前所发生的事情令人担忧,因此公正党和希盟会提高人们对迫害政治的醒觉。”

Advertisement

安华是昨晚在雪州莎阿南出席公正党活动后,受询及时发表上述看法。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林冠英被控在槟城海底隧道计划中索贿,但控状未注明索取多少钱,同时也没说所索取的钱存放何处。

他强调,并非因为林冠英是他的战友才替他说话,而是任何案件都必须根据事实和依法行事。

Advertisement

他同时认为,林冠英涉嫌的槟州海底隧道案,不能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SRC国际公司洗钱案相提并论。

他说,这是因为法庭仍未定罪林冠英,而纳吉已经被判有罪。

安华呼吁当局在处理林冠英的案件时,应根据公正的法律程序调查,不应受到政治报复和政治仇恨所干预。

此外,他表示,林冠英被控的同一天,其妻周玉清也在槟州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录供时被逮捕,这是不人道的行为。

他说,不能理解为何反贪会不能多等一两天而必须马上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