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6日讯)有消息指出,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除了涉及槟州海底隧道案将被控,他也会因低价购买洋房案,再次被控。

反贪会在周四晚发表文告,证实林冠英被逮捕,以及将被控的消息,然而没透露控状详情。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将在8月11日于槟州法庭面控,指他违反反贪会法令第23条文,即公务员滥用职权收取贿赂。

来自槟州的匿名消息告知《Malay Mail》,将洋房卖给林冠英的商人彭丽君,也在周四晚被反贪会传召问话。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彭丽君将会在反贪会扣留所过夜。

Advertisement

在2016年6月30日,反贪会针对低价购屋案,援引反贪会法令第23条文提控时任槟州首长林冠英,一旦罪成,可被判监最高20年,以及罚款贿金的5倍或1万令吉,视何者为高。

彭丽君则被控贿赂林冠英,抵触刑事法典109条文,与165条文同读,一旦罪成可被判监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不过在希盟执政中央后,高庭在2018年9月3日宣判林冠英及彭丽君无罪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