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7日讯)截至今天中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增加25宗,累计9063宗,死亡病例无新增,维持125宗。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其中16宗是本土传染病例,本土传染病例涉及15名大马人和一名非公民,多数来自吉打锡瓦甘加调查病例(PUI Sivagangga)感染群。

Advertisement

他们分别是玻璃市10宗、吉打一宗、槟城一宗。

他说,涉及类流感(ILI)的确诊病例则是霹雳2宗,以及吉隆坡一宗,有症状,已送入双溪毛糯医院;柔佛一宗,涉及非法移民。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今天发文告指出,其余9宗则是境外输入病例,涉及8名大马人和一名非公民,他们分别从菲律宾(4宗)、阿联酋(一宗)、土耳其(一宗)、东非吉布提(一宗)、澳洲(一宗)、也门(一宗)入境。

Advertisement

他说,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达210宗,他们已接受隔离治疗,有2人在加护病房,一人需要呼吸仪器辅助。

另有15名病患治愈出院,累计康复人数是8728人,康复率占96.3%。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