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马新社讯)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仕林州议席补选竞选活动只能在室内或设定围篱的范围内举行,出席人数不可超过250人,且必须戴口罩。

他解释,室内举行是为了方便监督,以及进行检测提问等工作,人数虽然可根据地方大小而定,惟不能超过250人,加上是公共场所,因此必须戴口罩。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参选政党可以补选开设行动室,包括投票日当天,但是必须遵守选举委员会的条例,而且必须先向选委会登记,以方便监督。

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说,行动限制令特别部长委员会同意在仕林州议席补选采用和珍尼州议席补选相同的标准作业程序,不过将改善数项条例。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选委会将和参选的政党代表商讨指南,以根据情况改善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他促请选民根据选委会安排的时间去投票,惟并非强制。

他指出,政府是在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制定标准作业程序,以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染,与选举条例无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