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6日讯)沙巴下南南州议员蔡德和因为倒戈支持前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而被公正党开除党籍,他目前正在寻找机会加入其他政党。

根据《星报》,蔡德和拒绝透露他属意的政党,只表示他已经接触3、4个沙巴本土政党。

Advertisement

“我会与支持者讨论后,才做出决定。不急。”

据了解,蔡德和所接触的政党有沙巴团结党(PBS)、沙巴立新党(STAR)以及爱沙巴党。

Advertisement

针对他倒戈后,社交媒体对他漫天骂声一事,蔡德和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他现在专注的是自己的工作。

Advertisement

他重申,他现在依然全力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出任首相,完全不想与前首相敦马哈迪扯上关系。

“我不想讲更多了。”

Advertisement

蔡德和是16名从希盟+沙巴州政府倒戈支持慕沙阿曼的州议员之一,然而夺权行动因州元首允许解散州议会而功败垂成。

公正党较后以“背叛”为由,开除蔡德和的党籍。

蔡德和曾强调,自己并非背叛公正党以及安华,而他倒戈,是因为不满沙菲益领导的民兴党支持马哈迪出任首相,甚至邀请马哈迪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