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纪录片风波越演越烈,警方除了上门搜查该家电视台的吉隆坡办事处,也突击了被指与纪录片有关联的Astro和UnifiTV办公室。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尔昨晚发表文告,证实警方与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执法人员合作,分别突击上述3个地点。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局是在取得吉隆坡和雪邦推事庭搜查令后,于上午11时30分开始展开突击行动。

胡兹尔表示,在突击行动中没收的电脑、录影器材等物品,将送到MCMC进一步分析。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也在突击行动中向数人录取口供,供词将在近期被送到总检察署。

Advertisement

当天较早前,警方上门搜查半岛电视台驻吉隆坡办事处,并没收部分电子器材。

半岛电视台是因为在题为《大马在封锁期间的扣留行动》的20分钟纪录片中,指控大马抗疫管理措施差别对待非法移民。

Advertisement

此纪录片引起轩然大波,而我国部长纷纷抨击有关报导不实,并要求电视台道歉。

半岛电视台是一家立足阿拉伯、面向全球的国际性媒体,其总部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