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强调,警方搜查半岛电视台的行动,是非常专业与透明的,没有损害新闻自由的说法。

他接受法新社的访问时说,警方与通讯与多媒体部联合搜查半岛电视台驻吉隆坡办事处,过程是很专业的。

Advertisement

“警方并没有采取军事式的手法。”

“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早已被知会,警方会上门。他们也被问及哪些设备是他们所使用的,他们相当合作。”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说,此案即将完成调查,报告将会提呈总检察署定夺是否提控。

Advertisement

他声明,调查将会透明化,而大马的新闻工作者依然可以自由执行他们的报导工作。

他呼吁国际媒体秉持负责任的态度,不要报导不正确的新闻。

Advertisement

半岛电视台是因为制作与播放《大马在封锁期间的扣留行动》纪录片,被指侮辱大马形象而遭到调查。

警方于上个月传召7名半岛电视台的职员录供后,并在昨日搜查该电视台的吉隆坡办事处,带走两部电脑助查。

警方此举被轰干涉媒体运作,有损大马新闻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