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透露,警方联合卫生部在昨日展开取缔行动,有5名人士因为违反14天强制隔离期规定而被对付。

依斯迈发表文告说,这场联合行动上门检查1949名必须强制隔离14天的人士,结果发现5人没有遵守该规定。

Advertisement

文告说,自7月24日至今,有5355人回国,他们被安置在21家酒店,以及5公立训练中心进行隔离,其中有13人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文告说,这些人士是从菲律宾、泰国、印尼、柬埔寨、新加坡、越南、汶莱等国家回国。

Advertisement

依斯迈说,警方也在复苏式行动限制令,检查了6万4656个公共场所,其中包括4110家超市、6083家餐厅、1325间小贩中心、1114间工厂、3819间银行以及797间政府办公室。

Advertisement

“特别小组也检查了1189个陆路交通中心、218个水路停靠站以及151个武装部队的站口。”

在上述检查行动中,有8人被扣查,119人被开罚单 ,他们违反的事项包括没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出席群集活动、没有遵守人身距离或逾时营业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