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表示,若有需要关闭学校以遏制相关地区的新冠病毒扩散,教育部将通过州教育局与有关方面讨论。

他指出,教育部将通过州教育局及县教育办公室监督学校情况,州教育局局长是州灾难管理管理委员会的成员。

Advertisement

他说,随着砂拉越在7月29日宣布落实跨区行动限制令,砂州在教育部的同意之下已决定把古晋县213间学校的开课日期,从8月3日展延至8月17日,惟学前教育班、中五及中六则不受影响。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会议,回答民主行动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的提问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张念群询问,教育部是否计划关闭在疫情红区如古晋的的学校?

Advertisement

在吉打方面,莫哈末拉兹说,州政府把4个地区自8月2日起列为行政式加限区,州教育局也在教育部的同意之下,决定把5间学校的开课日期,从8月2日展延至8月29日。

针对张念群的附加提问,随着沙巴州有学生感染新冠病毒,教育部是否关闭学校?莫哈末拉兹说,这胥视个案。

Advertisement

他说:“若有需要关闭学校,教育部将按照卫生部及国家安全理事会专家的劝告,州政府将进行讨论,我们就会准备(关闭学校)。

“每宗个案各异,例如砂拉越关闭超过200间学校,但我们在吉打关闭5间学校,这取决于现有的病例,以及风险和应对风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