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隶属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管辖的社会福利局,因行动限制令(MCO)期间派发物资方面疑出现政治干预,结果该部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仑被反对党的女议员围攻。

公正党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说,她选区的粮食援助分配毫无预警地停止了,原来是土团党高渊国会议员拿督曼苏(Mansor Othman)指示让“特定代表”来派发粮食援助。

Advertisement

“在此前,我们与社会福利局合作得好好的。

“部长必须确保‘指示’只能来自她的部门,别让政治人物干预,因为这会导致无法派发迫切需要的粮食援助。”

Advertisement

努鲁依莎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在国家元首施政御词部门总结环节时,如是回应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丽娜哈仑。

Advertisement

当时,丽娜哈仑希望能加强社会福利局。

对此,努鲁依莎直言:“既然我们谈着强化社会福利局的角色,我希望部长不再允许当中有政治干预。”

Advertisement

另外,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也说,在政治人物插手后,粮食援助的派发就延误了。

张念群说,在此前,反对党国会议员与社会福利局合作愉快。

“峇东埔突然紧急刹车,在古来也是。

“在霹雳,前大臣甚至说必须等待国盟委任代表来派发粮食援助。

“若这是给人民的,为何有政治干预?”

另外,妇女部前副部长杨巧双认为,走在基层的政治代表不该仅限于土团党、马华和国大党。

杨巧双也是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她认为,这应该是各党之间协调。

“我们是接地气的国会议员。我们知道选区里谁是穷人。

“请把反对党国会议员纳入其中,不要仅限于政府的代表。”

对此,丽娜哈仑说,粮食援助或食物篮是根据国会选区的需求来给的,不是国会议员。

“或许只是大家混淆的地方。

“再说,每一个县,我们只有108个社会福利局办事处,以柔佛来说,只有10个。这与需要援助的人数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