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4日讯)沙巴民兴党大会议长拿督刘伟强嘲讽沙巴前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及支持他的州议员“政治青蛙”,沙巴团结党(PBS)副主席拿督尊尼摩西顿(Johnny Mositun)反击称,“政治青蛙”形容民兴党更适合。

尊尼摩西顿说,民兴党在2018年509大选后,接收了背叛国阵的沙巴民统党(Upko)议员,促使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得以出任沙巴首长、组建州政府。

Advertisement

刘伟强上周狠批慕沙阿曼试图通过收买州议员,以从民兴党手中夺取沙巴州政权,阴谋失败后却害怕州选举。他并指,面对慕沙阿曼与“政治青蛙”准备夺取州政权,沙菲益别无选择,只能劝请州元首解散州议会。

对此,尊尼摩西顿认为,刘伟强批评慕沙阿曼尝试通过用毫无尊严的方式“窃取”州政权,而他的支持者是“政治青蛙”的言论,其实更适用于民兴党的行事方式。

Advertisement

“既然刘伟强那么不可一世,那我想问:民兴党领导的政党联盟于2018年5月的选举中仅赢了29个州议席,不是真的吗?”

Advertisement

“慕沙在大选后便宣誓就职沙巴首长,不是真的吗?”

“沙巴州元首(敦祖哈)过后甚至没有要求重新举行(州)选举,也没有经过不信任投票动议,便任命沙菲益替代慕沙(担任沙巴首长),这不是真的吗?”

Advertisement

在第14届大选中,民兴党掌握21席,希盟成员党即行动党和公正党,则分别掌握6席与2席,合计29席,但仍未足以执政。

但随着国阵6名州议员跳槽,以民兴党主导的联盟取得35席,旋即宣布执政沙巴。

尊尼摩西顿还提醒刘伟强,别忘了第14届大选后,民统党主席拿督斯里威菲利(Wilfred Madius Tangau)受委州议员,随后还被任命为沙巴副首长。

尊尼摩西顿承认,沙菲益有权要求州元首解散州议会,但这不是争议的重点。

“问题是,为何(当初)在任命沙菲益替代慕沙(职位)时,没有采用同样的标准?”

尊尼摩西顿还说,基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香港为此推迟了立法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