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马华前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劝告马华,即便如今在议席分配谈判上不再占优势,但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能轻易放弃传统议席。

他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现任马华中央领导层非常关注此次国盟的议席分配,而这一般都交由中央领导层去谈判。

Advertisement

他声称,自己在担任总会长时,就曾争取回3个原本已失去上阵权的议席。

询及有关他将在上阵文冬国会议席一事,廖中莱仅表明,马华中央领导层会做出决定。

Advertisement

他也笑言,马华历史上确实没发生过,总会长退位后还出来竞选国会议席的事件。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表示,他是一个爱护马华的人,也把文冬视为第二个家,若马华最终决定委派他上阵,他一定会全力以赴。

他说,有部分文冬华团领袖特别询问他会否再上阵,他表示会慎重考虑,但也需要看整体情况发展,和党的需要。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若真的再上阵文冬国席,是基于党和人民的需要,胜负则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另外,廖中莱严正看待马华拥有的2个国席,因为这不仅仅是决定政府,也是决定国家未来迈向多元、单元或宗教路线的2席。

他说,国家需要马华,因为需要一个政党来平衡,以避免走向极端路线。

“无论是我们(马华)的原则、目标或方向,马华都非常踏实,希望华社给马华一个能治理国家的机会。”

他也说,在很多事宜上,如首相人选等,马华都要先衡量,而不是只凭着2个国席,就随心所欲地选择阵线。

他说,以目前情况来看,马华认为丹斯里慕尤丁是合适的首相人选,因此才与国阵一起参与国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