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政府同意,所有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贷款者享有的暂缓还款措施再延长3个月,从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

高教部长拿督诺莱妮说,延长这项措施估计涉及3亿7500万令吉的还款数额,以致该措施的延迟还款总数额估计达11亿3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高教基金局也通过开放的态度,与贷款者谈判重组偿还期至60岁,以及最长24个月的暂缓还款期限,协助减轻还款负担。”

她今日在国会下议院会议,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辩论环节进行总结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另外,诺莱妮发文告说,所有PTPTN贷款者将自动享有延长暂缓还款的措施,无需另外提出申请。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她说,若贷款者欲继续还款,可通过线上偿还贷款管道这么做。

针对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提问,政府是否将延续月入超过4000令吉的贷款者才开始偿还贷款的措施,诺莱妮说,政府认为未是时候落实此措施。

Advertisement

她指出,现有以扣除薪金每月分期还款的方式被鉴定为更合适落实的措施,以确保收回贷款更易及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