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3日讯)因倒戈前沙巴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而被公正党开除的下南南州议员蔡德和指出,他并没有背叛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之意,而倒戈的决定,是因为民兴党支持前首相敦马哈迪。

他发表文告说,他对公正党以及安华的忠诚没有改变,然而身为沙巴助理部长的他,无法接受民兴党支持马哈迪。

Advertisement

“民兴党公开支持马哈迪,甚至愿意修改党章邀请马哈迪入党,这违反我身为执政成员的原则。”

“我多次强调,身为沙巴的公正党领袖,我必须完全忠于党主席,全力支持安华成为下一任首相,这也是我们在上届大选给所有大马人以及沙巴人的承诺。”

Advertisement

蔡德和说,他与很多沙巴人一样,对马哈迪在1980年代干涉沙巴政治的行为感到不满。

Advertisement

他也强调,他没有收取任何金钱,以背叛民兴党领导的沙巴州政府。

“相关单位可以来查我,来调查我的户头是否有收过百万令吉。不过要公正起见,那些在2018年倒戈支持民兴党的州议员,也应一并被调查。”

Advertisement

他坦言,在13名倒戈的州议员中,他失去最多。

“我被批评叛变,但请想想,要不是因为州政府以及一些地方政治发生了我认为不正确的事情,为何我要放弃自己在州政府的官位?”

“所有问题的导因是非法移民以及无国籍人口课题,在我还没成为人民代议士前,我就已经多次强调这些课题。”

他也批评民兴党没有善待盟友即公正党、民统党以及行动党。

在上周,慕沙阿曼突然宣布自己已经在65沙巴州中席获得,大多数议员的支持,因此准备觐见州元首敦朱哈,要求宣誓为首长。

不过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在见了州元首后,宣布解散州议会以进行州选,令慕沙阿曼的夺权行动失败。

公正党较后以背叛党的理由,宣布开除蔡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