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认为,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必须说明,到底大马政府是不是已在伦敦法庭停止提告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不打算追讨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资金。

潘俭伟今日发表文告,声称当看到报导指希山慕丁被委托与阿布扎比谈判和解协议时,他很“吃惊”。

Advertisement

以案件的最新发展,潘俭伟直指国盟政府对1MDB案的处理手法扑朔迷离。

在2017年,IPIC为了35亿美元(约143亿5000万令吉)债券而起诉1MDB,接着,国阵政府决定与IPIC和解。

Advertisement

不过,希盟在509大选执政中央后,就在伦敦提告,推翻有关和解协议。

Advertisement

去年11月,大马政府在上诉庭赢得漂亮的一战,即上诉庭推翻伦敦高庭早前暂缓聆审1MDB与IPIC和后者子公司达致的和解协议,让该案可继续在伦敦高庭进行审讯。

昨天,英国的新闻网站揭露,在伦敦的司法程序已停止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