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透露,从医并非他第一志愿。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诺希山说,他最初想过要当宗教司或宗教局的官员。

Advertisement

“我想过要成为宗教官员或宗教司。是,讲真的!

“在我唸初中二时,我开始想我存在的意义。我专注于宗教学,从中更了解自己,并为问题找出答案。”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当年因贫穷,所以被送去给巴生伊斯兰学院的校长照顾,该院也是他唸高中的地方。

Advertisement

“我对宗教学有浓厚的兴趣,不过宗教学的主任召我,并告诉我读医。他说很多人读宗教学了,但读医的人还不够。

“我想要有朝一日能帮到人,我发现医学也是做到。”

Advertisement

另外,诺希山也提及自己的往事,特别是家族史,声称他是在46岁时,才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

“这是他们说的。”

受询及是不是在双溪比力出生,诺希山仅说:“我不懂”。

他说,他是被双溪比力一户华裔穆斯林家庭领养的,而养父母离异,养母独自养育他,母子一起渡过了人生的艰辛。

“我们必须自强。我从小学会独立。

“当你原本一无所有,你或许会想读医很难。但条条大路通罗马,若你有好的成绩,你什么都能做。一切看你的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