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日讯)巫统沙巴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否认曾发表文告,指沙巴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不在巫统候选人名单里。

他说,媒体报导里的言论是假的,并认为这会破坏巫统及故意使他与慕沙阿曼之间的关系变糟。

Advertisement

慕沙阿曼目前是巫统双溪西埔架(Sungai Sibuga)州议员,也是巫统在沙巴仅有的原任州议员。

邦莫达说:“那(文告)是假消息,不是出自我口中。我不曾发表这等毫无根据的言论。这是假文告,存心要使我与慕沙针锋相对,及破坏巫统。(这些)巫统政敌为了削弱巫统而无所不用其极,很卑鄙。”

Advertisement

昨天,有媒体引述邦莫达:“解决巫统政治危机的唯一办法,就是从巫统候选人名单中,剔除慕沙。”

Advertisement

有关报导还指出,巫统与沙巴政治危机没关联,这全是慕沙阿曼擅自推翻沙巴州政府。

另外,邦莫达也否认自己曾说“中央政府能为沙巴发展做计划,只要巫统在州选举攻克沙巴,中央政府就会负责执行发展计划”。

Advertisement

“这是假新闻。我没说过。我只说过我们(沙巴巫统)其中一项新献议(在州选举)是沙巴政府会负责沙巴发展项目。(这言论)被人歪曲了。”

7月29日,慕沙阿曼声称自己已掌握足够州议员的支持,能以简单多数议席组沙巴州政府。

不过,7月30日,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表示,他已觐见沙巴州元首敦朱哈,并获得批准解散州议会,以举行闪电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