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31日讯)沙巴民兴党总财政泰伦斯贤布(Terrence Siambun)批评,沙巴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若真心觉得举办州选浪费钱和不安全,那在策划推翻州政府前,就应该再三思量。

“他在说什么呢?在沙巴人民因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受苦,急需要援助时,他还得到超过10名没诚信的州议员帮助,一起推翻州政府。”

Advertisement

“事实上,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已多次呼吁停止搞政治,应把沙巴人民摆在第一位,他在前几天进行的国会会议上,也发表了相关言论。”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当沙菲益忙着应对州内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不停上升情况、水灾和振兴州内经济时,慕沙阿曼仅关心要如何争夺首长一职。

Advertisement

“所以沙菲益要求解散州议会,让沙巴人民决定应将委托交付给谁,此举才是最合适的。”

Advertisement

另外,泰伦斯表示,选举委员会已保证,在来临州选上,将优先注重卫生保障措施。

他也促请所有沙巴人利用州选,向叛变的州议员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

Advertisement

“州选就是一个最好的机会,让沙巴人可以向政治青蛙和相关主谋进行审判。”

“内部消息告诉我,由于这些政治青蛙过于贪婪,以致他们完全忘记要提出政治叙事,来解释为何跳槽。他们太过自信了,以为慕沙阿曼一定会成为首长,但他们现在都静静了。”

“我还得知,他们相信只要慕沙阿曼担任首长后,沙巴人民会在3年内忘记他们跳槽的事,届时才会开始想借口。”

慕沙阿曼日前坚称他已经获得33名州议员的支持,并打算觐见州元首敦朱哈,请求收回解散州议会的决定,并委任他为新首长。

他认为,由于国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因此没有必要解散沙巴州议会为举行州选举铺路,毕竟此举非常浪费时间和金钱,甚至危害人民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