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女儿诺雅娜被内陆税收局追讨1030万令吉的税款,她要求法庭暂缓建议判决的申请,已经被高庭驳回。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承审法官法扎嘉玛鲁丁聆听诺雅娜律师莫哈末法汉与政府代表律师诺希山的陈词后,作出上述判决。

Advertisement

诺雅娜在申请中提出,她将通过联邦法院,挑战内陆税收局法令的一些条文不符合宪法,因此要求高庭暂缓简易判决至联邦法院裁决为止。

法官说,她不能因为诺雅娜要挑战税收法令条文,而允许暂缓简易判决,因为有关法律条文没有被裁定违反宪法,因此依然还有约束力。

Advertisement

她说,如果她允许诺雅娜暂缓简易判决,这样会打开先例,让其他人以“挑战法律条文”为由来暂缓审讯。

Advertisement

“如果我现在因为有人挑战内陆税收局法令而允许(暂缓),那么所有纳税者都可以以此理由暂缓审讯。”

法扎较后择定8月8日让双方提呈附加陈词,以及同月28日宣布简易判决。

Advertisement

简易判决是指法庭可以在未经完整审讯以及无需传召证人下,针对无争议的案件作出判决。

据了解,诺雅娜入禀联邦法院,挑战内陆税收局法令第106(3)条文不符合宪法,因为法庭没有选择,必须作出对政府有利的判决。

内陆税收局是在去年7月24日入禀法庭,向诺雅娜追讨2011年至2017年期间的个人所得税,涉及款项达1033万5292令吉36仙。

不过诺雅娜争辩说,有关款项是应该被豁免征税的,因为是她夫婿家人赠送给她两夫妇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