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2020年陆路交通修正法案提呈国会一读,凡在酒精或毒品影响下驾驶造成死亡事故,可被判监禁最低10年至最高15年,罚款则是最低5万至最高10万令吉。

至于重犯者,监禁期限最低15年至最高20年,罚款从最低10万至最高15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今日在下议院提呈法案一读,并会在本次会议提呈二读。

根据修正法案,醉酒撞伤他人的司机若罪成,将被判监禁最高10年及罚款最高5万令吉。

Advertisement

酒精或毒品影响下开车撞死人的司机可被吊销驾照长达10年,或获取驾照期限不得少过从定罪日期起计算10年,至于撞伤他人司机则不得少过7年。

Advertisement

修正法案也调整酒驾含量限制,即每100毫升呼吸中含22微克酒精、100毫升血液含50毫克酒精或100毫升尿液含67毫克酒精。

此外,法案也为微型机动车辆赋予定义,即任何由电源驱动的车辆。

Advertisement

法案旨在修订第41、42、43、44及45条文,并没有涉及政府额外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