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表示,虽然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没宣布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但也没有说政府不会承认统考。

他说,首相已很清楚的表达,此课题必须根据教育政策和国情再协商。

Advertisement

他昨日接受CITY Plus FM中文资讯电台访问时反驳,华总在此课题上,有“争功”和“抢功劳”之说。

“首先,首相并没有宣布会承认统考,所以也没有什么功劳好争。”

Advertisement

“其次,华总也没有代表任何团体(包括董教总)与首相讨论统考课题,这不是那次会面的主题,而是各领域交流课题之一。”

Advertisement

“若我们只专门讨论统考课题的话,你可以责怪华总为何不与其他团体一起,所以希望不要再有人误会,让这成为一个‘不是课题的课题’。”

吴添泉表示,作为国内其中一个华团领导的华总,与历任政府最高领导交流是惯例。

Advertisement

“一开始,首相说明了他领导新政府所面对的一些挑战,以及在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采取的措施,我们也提呈了国家和华社在政经文教各领域议题的备忘录予首相。”

他说,有关政治方面,华总表达希望国家政局能稳定,而所有政治人物能关注国家经济和发展等,另也希望政府关注中小型企业、延长援助金和贷款等。

至于教育课题,吴添泉说,若华总完全不提统考,相信也会引来华社和许多华教人士的不满。

“虽然提出来也有人会不满意,但无论如何,我们确实向首相表明,希望政府能尽快承认统考。”

他指出,首相表明统考是一个棘手的课题,所以强调需要根据教育政策和国情再协商。

他表示,整个针对统考课题的交流过程很正面,首相也指凡事都可以协商,无需争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