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4日讯)尽管新加坡和大马仍在讨论如何让彼此的人民安全来往,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提醒,想到大马游玩的新加坡人应该还要继续等待。

联合早报报导,他周五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很多国人周末想到马来西亚度假,大马人也想过来玩,但我觉得应该不会那么快。”

Advertisement

颜金勇说,即使谈妥每日通勤的安排,条件也会相当严格,只开放给须要每天来回新马的必要服务工作者。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透露,两国仍在讨论每天来回马新工作的客工的交通安排。

Advertisement

“新马都不想看到有大量人流在疫情期间出入境,因为不管是大马或新加坡,都无法以安全及可持续性的方式,控制每天来回的大量客工。”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和大马是在本月14日,同意在8月10日起实行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让两国特定人民在符合条件下通关,并同意在实施前10天发布条件、卫生准则及出入境的申请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