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外媒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纪录片风波还未平息,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就针对Astro于5年前播放相关电视台另一部纪录片,罚款4000令吉。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是于今年7月7日,向经营Astro的Maesat Broadcast Network Systems公司发出罚款通知。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该部题为“马来西亚谋杀案”(Murder in Malaysia)的纪录片主要是探讨蒙古女郎命案,是于2015年9月11日播出。

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表示,经过调查,发现该纪录片含有“不雅”(jelik)内容,抵触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11条文,因此才开出罚款通知。

Advertisement

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11条文是禁止任何猥亵、侮淫、虚假、恐吓或攻击性、意图伤害、攻击、威胁或骚扰任何人士的内容。

Advertisement

罚款通知阐明,由于Astro播放的纪录片含有不雅,且有意冒犯相关人士的内容,因此每播放一次将罚款1000令吉。

“由于Astro曾播放4次,所以罚款总数为4000令吉,但该公司可在30天内提出上诉。”

Advertisement

当时,“马来西亚谋杀案”纪录片是在Astro第153频道播出,内容是追踪2006年蒙古女郎阿旦杜雅命案,且提及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与此案有关。

半岛电视台早前发布一部纪录片,内容指我国执法当局在行动限制令期间,为了阻止新冠病毒蔓延,向非法入境者展开取缔。

不过该纪录片通过访问国内外籍人士等方式,指控我国不人道对待被扣留的非法入境者。

警方与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之后表示正调查该纪录片侮辱国家形象的案件,半岛电视台的团队早前也到警局录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