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1日讯)盛传沙巴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已掌握或接近拥有”多数沙巴州议员的支持,以推翻由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领导沙巴政府。

根据《星报》报导,国盟在沙巴有20名州议员,政治力量分别来自沙巴巫统、土团党、沙巴团结党(PBS)、立新党(STAR)、和3名独立州议员,预料他们会为上个月告吹的计划再努力一次,以推翻沙菲益阿达。

Advertisement

消息指出,作为巫统双溪西埔架(Sungai Sibuga)州议员的慕沙阿曼,即使不是从沙巴政府里,拥有14名州议员的支持,也近乎掌握了能组政府的人数。

目前的沙巴政府是由民兴党、公正党、行动党和民统党(Upko)组成。

Advertisement

消息指出,慕沙阿曼会通过签署法定宣誓书来达到推翻沙菲益政府的目的。

Advertisement

“一旦人数确定,慕沙阿曼将觐见沙巴州元首敦朱哈,寻求宣誓就职。”

不过,消息也说,情况可能会变得复杂,因为沙菲益也拥有45名州议员的最新法定宣誓书,因此,慕沙阿曼要成功推翻沙菲益也不容易。

Advertisement

据悉,自从洗脱了46项贪污和洗黑钱控罪后,于第14届大选被沙菲益打败的慕沙阿曼,勤于亚庇走动。

他将会晤国盟州议员,并试图拉拢支持沙菲益的州议员。

不过,消息说,还不清楚慕沙阿曼到底是以巫统党员身份,寻求出任沙巴首长,还是选择加入土团党。

沙巴一共有60个州议席及5名官委州议员,民兴党目前占了33个州议席,盟党包括行动党(7席)、Upko(3席)、公正党(2席);而沙巴反对党分别是土团党(9席)、沙巴团结党(4席)、立新党(3席)和3名独立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