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0日讯)砂拉越晋汉连省华人社团总会主席拿督黄良杰预测,在来届州选举中,会有更多城市和华裔选民投选砂拉越政党联盟(GPS)。

《Borneo Post》报导,黄良杰表示,这归功于GPS在争取砂州自治权的努力和承诺。他说,相信砂州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会继续捍卫砂拉越的权利。

Advertisement

他指出,2016年州选时,首次领军的时任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充分发挥“阿德南”效应,赢得选举;但如今,继承已故阿德南政策的阿邦佐哈里,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砂州争取权益。

砂州议会最迟必须在2021年6月解散,以铺路举行州选举。

Advertisement

黄良杰补充说,在GPS领导下,州政府要求国油向砂州支付石油产品销售税,并承认石油开采条例,这两项都是主要成就;尤其当地华社更关注政府是否致力捍卫州的权益。

Advertisement

“他们都看到砂拉越政府已明确表态。 但是,这需要时间去执行。

“我能感受砂拉越政府在处理这些问题上的诚意,他们态度坚决。当然,这个过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但我要说的是,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Advertisement

黄良杰表示,他个人对州政府的成就感到满意,并希望州政府能做得更多。

“首长最近表示,现在是时候让砂拉越至少获得分配三分之一的国会议席。”

他说,这是首长以自己的方式,按部就班为砂州争取更多。

他认为,尽管州选预料上演多角战,GPS会面临希盟、砂拉越全民团结党(PSB)、肯雅兰全民党(Parti Bumi Kenyalang)等政党的挑战,但他仍然相信GPS会处于优势。

“人民对希盟失望,因为它们执政时,很多诺言没兑现。正因如此,我相信城市地区和华裔选民会在第12届砂州选举,支持砂拉越政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