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马新社讯)截至今午12时,国内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添15宗至8779宗,新增一宗死亡病例,累积死亡病例123宗。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死者(第8770宗确诊病例)是72岁的老翁,有高血压和中风病史,是一所养老院的住户。

Advertisement

他说,死者于7月10日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并于7月17日送入柔佛安吉哈惹卡宋医院,在凌晨12时51分送抵急诊室时不治,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诺希山今天发文告说,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103宗,他们已接受隔离治疗,2人在加护病房,其中一人需要呼吸器辅助。

Advertisement

他说,有7名病患治愈出院,累积出院人数8553人,康复率占97.4%。

Advertisement

他分析新增病例说,4宗为境外输入病例,涉及2名大马人和2名非公民,他们分别从英国(2宗)、印度(一宗)和利比亚(一宗)回来。

诺希山指出,本土传染病例新增11宗,涉及8名大马人和3名非公民。

Advertisement

他说,本土病例分别是砂拉越6宗,涉及确诊患者的紧密接触人士一宗、自行主动筛检确诊病例一宗、复工前接受筛检确诊病例一宗、古晋码头感染群一宗,以及砂拉越入境处随机筛检确诊病例一宗;雪兰莪2宗,涉及大马国立大学医药中心手术前检测确诊病例一宗,以及雪邦共享房屋感染群一宗;沙巴一宗,涉及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医院检测确诊病例;柔佛一宗,到院時即被宣告死亡,也是今天新增的死亡病例;吉隆坡一宗,来自吉隆坡餐厅新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