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尽管有报导指,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个人希望政府最终能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但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却表示,慕尤丁在会晤华总时,早已“委婉拒绝”承认统考。

土团青执委阿士拉夫(Mohd Ashraf Mustaqim)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有关慕尤丁“个人希望”承认统考之说,仅是来自于华总单方面的说法和媒体的报导。

Advertisement

他说,当然,身为首相的慕尤丁必须聆听民间的意见,但仔细观察慕尤丁的面子书,就会发现双方只是在谈论华社的发展。

“慕尤丁并没有说明要全面承认统考,但在野党已开始玩弄此课题。”

Advertisement

他也说,事实是,从华总的文告中可发现,慕尤丁已委婉拒绝承认统考。

Advertisement

“华总的文告提及‘大家也必须了解国家和政府的政策与国情’以及‘慕尤丁希望统考问题能够通过去极端化的理性方式来处理’等句子。”

“这些已很显然是在拒绝。”

Advertisement

阿士拉夫表示,慕尤丁过去在处理国家认同课题上,如国文、英语教数理政策以及统考等,都有着“优异的表现”。

他称赞慕尤丁勇于取消英语教数理政策之举。

他警告部分人士不要趁机“浑水摸鱼”,试图煽动种族情绪,有意挑起马来人的愤怒。

他也呼吁各造,不要为了政治利益,故意挑起是非,进而破坏国家和谐。

他说,一旦发现有任何侵犯国家认同和国族身份的事项,他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捍卫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