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自我国两大马来政党,即巫统与伊党合作后,备受看好能在下届大选中,攻克槟城13个州议席。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从较早前的选举数据来看,巫伊已蓄势待发。

Advertisement

数据显示,巫伊两党以“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的姿态作战,可赢得由希盟在第14届大选取下的5个州议席。

报导指出,巫伊备受看好可赢得13个州议席,分别是落在国阵手里的甲抛峇底(Kepala Batas)、土团党的打昔汝莪(Tasek Gelugor)、公正党的峇东埔(Permatang Pauh)及高渊(Nibong Tebal)国席之下的州席。

Advertisement

据悉,目前国盟在槟州掌握7个来自巫统、伊党和土团党的议席,选民皆以巫裔为主。

Advertisement

槟州议会有40个议席,除了巫统、伊党和土团党,其余33个议席由希盟掌握,分别是行动党(19席)、公正党(12席)和诚信党(2席)。

至于国盟的7个州议席中,有3个在第14届大选赢得,分别是伊党的本那牙(Penaga)、巫统的双溪赖(Sungai Dua)和柏玛当巴拉岸(Permatang Berangan)。

Advertisement

另外4个则是希盟议员在今年2月底政变时,跳槽到国盟得来的,分别是土团党柏淡(Bertam)州议员卡立末达、土团党的直落巴巷(Teluk Bahang)区州议员佐基菲里、土团党的诗布朗再也州议员阿菲夫,和双溪亚齐(Sungai Acheh)独立州议员祖基菲里。

在阿菲夫和祖基菲里表态支持国盟之前,都是公正党的领袖,他们在希盟旗帜下竞选。

而希盟赢得的7个巫裔为主的选区,分别是槟榔东海(Pinang Tunggal)、日落斗哇(Telok Ayer Tawar)、峇东巴西(Permatang Pasir)、本南地(Penanti)、双溪峇甲(Sungai Bakap)、浮罗勿洞(Pulau Betong)以及峇六拜(Bayan Le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