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吁请大家,中庸并理性看待有关华总对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立场,以及引述首相在会面上的谈话重点。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他希望一些别有居心者不要断章取义,以主观偏颇的自我诠释方式来歪曲,或作出不必要的误导。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对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就有关统考文凭所持的“根据政策和国情再协商以寻求最终共识”的看法,表示全面认同和支持。

他也希望各方在关注之余,能够理性看待,而不应政治化或种族化统考课题。

Advertisement

“这一次首相接见华总,针对包括统考在内的国家和华社议题进行坦承交流,成果是积极正面的。”

Advertisement

“感谢大家对这次会面的关心,尤其是建设性的看法。”

他说,首相针对统考课题所持着的“继续协商”态度是正面的,它意味着新政府开放这个课题的协商大门。

Advertisement

“在强调政策和国情的原则与基础上,首相也提出了政府和个人在这方面的看法。”

“我要强调和声明,不论是在交流会过程,或是首相本身在较后的脸书简要贴文里,都没有明言政府要承认统考文凭,华总也没有作出有关首相宣布政府要承认统考文凭的引述!”

他说,华总引述的是,首相在会上表示可以“根据政策和国情再协商以寻求最终共识”,并准备与华总及董教总等在内的相关团体磋商。

他强调,华总是基于反映人民尤其是华社关心的议题,而与国家最高领导人通过面对面,直接交流探讨,这也是华总成立以来所秉承的协商方式和精神,而这种协商进取的姿态将会持续而不会改变。

他再次感谢首相这次在国会召开期间特别抽空接见华总领导层,并希望各造正面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