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指出,该党已进行全国大选备战工作,并着手筛选赢面高的议席和有素质的候选人。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民政党中央委员会会议探讨了有关闪电大选的准备工作,党也已要求了全国州主席呈上欲竞选的国州议席和候选人。

Advertisement

“当然现在是非常艰难的时刻,因为我们必须探讨竞选相关席位的赢面,我们也已交代州主席和要竞选的候选人做好准备工作。”

“我们相信在下一届大选,选民不止选党,也会注重候选人,即我们所呈上的候选人,是否能代表人民传达他们的意见和看法。”

Advertisement

他说,民政党在遴选的过程中,会着重于当地竞选机制的准备程度,以及候选人的素质。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近期在国会仅以少数多数通过更换议长的动议,这彰显出未来国会议员的素质非常重要。

“因为国会议员不仅要代表人民通过法令和法案,且还要作出最正确的决定。”

Advertisement

“所以民政党此次将非常注重候选人的素质、教育水平、专业、曝光率以及人民可以接受的程度。”

他表示,民政党将有别于过去的做法,会事先安排团队走访选区,以了解候选人人选被人民接受的程度。

针对有关民政党是否已和国盟谈论议席分配的课题时,刘华才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要确保民政党准备好自己。

他说,民政党必须先决定好有意愿竞选的选区和候选人名单。

“如果代表民政党的候选人赢面不高,相信在谈判的过程中,就会遇到很多的挑战。”

“所以我们希望能确定好所有议席和候选人后,才进一步与有关单位和政党谈判。”

至于目前民政党已锁定多少个议席一事,刘华才则表示,现在是敏感时期,因此待时机成熟才公布。

另外,有关槟州民政党南华医院街分部主席卢界燊公开批评他一事,他说,政党已全权交给纪律委员会调查,待他们作出决定。

“目前,调查工作进行中,由于有许多领袖和党员作出投诉,因此需聆听各方的意见后才有所决定。”

民政党今日也推介“与民共进”册子,以让更多民众和年轻人了解民政党的理念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