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国会下议院第3季第2次会议进入第3天,而今日重点议题在于是否向酒驾致死案被告施予死刑。

巫统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料将于今日议会回答环节上,向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提出相关问题。

Advertisement

沙希淡也想知道,政府是否修法,以严惩酒驾人士和吸毒人士。

根据警方数据显示,在今年首5个月就有21宗酒驾车祸,夺走8条人命。

Advertisement

根据交通法令第45A(1)条文,酒驾将被罚款不少过1000令吉及不超过6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12个月。

Advertisement

若酒驾导致死亡,将在第44条文下面对罚款最高2万令吉及监禁最长10年。

另外,伊斯兰党龙运国会议员旺哈山也将提问,在实施行动限制令期间,政府如何安置无家可归者。

Advertisement

而连突国会议员拿督阿末纳兹兰则想了解,我国面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施虐后,旅游业总收入共损失多少。

此外,国会议员也将继续辩论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动议,参与辩论的人也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兼波德申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