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2名男子涉嫌在社交媒体嘲笑政府宣布星期五为“爪夷文日”,于昨日和今日先后遭警方逮捕。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检控及法律组(D5)主任米奥法立表示,这两名男子年龄分别是25和35岁,分别在霹雳丹绒红毛丹和槟城北海落网。

Advertisement

他说,两名嫌犯已被带往柔州警察总部接受进一步调查。

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505( c)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及破坏公众安宁)以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服务及其它)调查两人。

Advertisement

本月10日,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宣布,每周五将列为“爪夷文日”(Hari Jumaat Hari Jawi),以维护大马的传统及文化。

Advertisement

这项宣布引起一些网民不满,并在社交媒体留言嘲笑,随后有民众针对这些留言到柔州居銮警局报案。

除了上述两名落网的男子,警方也在追查另一人的下落。

Advertisement

米奥说:“警方正在寻找与案件有关的另一人,以协助调查,我们正在确认这男子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