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认为,若我国接纳罗兴亚难民入境,则将便宜了缅甸政府,满足其想驱逐罗兴亚人的愿望。

他昨日透过面子书发文指出,全球各国都有责任拯救难民,同时也要维护罗兴亚人在若开邦的家园。

Advertisement

他说,全世界目前都因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封锁边境,但却要期望我国接收罗兴亚人,这要求是“不合逻辑”的。

他也批评国内少数自诩为“自由斗士”者,认同有问题的西方价值,且不公平地以人道名义,不停地挑起难民课题。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说,若基于人道主义精神拯救罗兴亚人,那非但要拯救其性命,也要保护其家园。

Advertisement

“不能放弃维护罗兴亚人家园的斗争,这样会导致缅甸政府轻易地获得免费礼物,或受骗于拯救罗兴亚人的技俩,让残暴者有机会清空罗兴亚人的土地。”

他也说,缅甸政府迫害身为穆斯林少数族群的罗兴亚人,同时否决他们公民身份的恶行,不应被“奖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