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巫统撤回对9名跳槽土著团结党的国会议员的诉讼,因为双方目前已组成国民联盟政府,成为了盟友。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高等法庭外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说,两党已经合作成为政治伙伴。

Advertisement

“我已经指示我们的律师撤销诉讼。”

他去年表示,采取法律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巫统的利益。

Advertisement

希盟执政时期,巫统先后起诉9名起诉跳槽土团党的国会议员,控告他们犯下失信、违约、不正当利得和抵触信赖保护原则等罪行,并要求他们各赔偿2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这9名被告包括,盛港区国会议员拿督阿都拉迪夫(Abdul Latiff Ahmad)、沙白安南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法西亚(Mohamad Fasiah Mohd Fakeh)、乌鲁登嘉楼区国会议员拿督罗索华希(Rosol Wahid)、日里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斯达法(Mustapa Mohamed)、拉律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Hamzah Zainuddin)、丹那美拉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依克马希山(Ikmal Hisham Abdul Aziz)、打昔牛汝莪区国会议员拿督沙布丁(Shahbudin Yahaya)、峇眼色海区国会议员拿督诺阿兹米(Noor Azmi Ghazali)以及马日丹那区国会议员拿督玛丝艾米雅蒂(Mas Ermieyati Samsudin)。

当时,包括4名来自沙巴的13名国会议员,跳槽至由时任首相敦马哈迪领导的土团党。

Advertisement

今年3月1日,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宣布该党退出希盟,并在土团党、伊斯兰党、砂拉越政党联盟和数名议员(包括公正党前领袖)的支持下,宣誓出任首相。

随后,慕斯达法重返内阁,成为首相署部长掌管经济事务、而韩查再努丁担任内政部长、阿都拉迪夫则担任乡村发展部长、依克马希山担任国防部副部长、慕斯利敏担任教育部第二副部长、诺阿兹米担任第一卫生部副部长、罗索华希担任国内贸易及消费者事务部副部长,以及玛斯尔米雅蒂担任企业家及合作社发展部副部长。

上周,沙布丁受委首相署副部长。

目前,针对这9人的诉讼案件仍未在高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