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巫统笨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玛斯兰说,国盟政府是“宫门政府”(Kerajaan Pintu Istana),不是“后门政府”。

阿末玛斯兰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动议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时说,国盟113名国会议员都是受人民委托的领袖。

Advertisement

“因此,请停止指责国盟政府是后门政府,因为这等指责也是在冒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

他说,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是基于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获得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才委任后者为首相的。

Advertisement

后来,巫统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卡欣打岔,他说很多国会议员曾透露他们初期签署法定宣誓书,以支持土团党前主席敦马哈迪为第8任首相。

Advertisement

“我们曾签署法定宣誓书,以支持浮罗交怡国会议员(敦马哈迪),可是他辞职,那么我们转向支持巴莪国会议员(慕尤丁)啦。”

对此,行动党木威国会议员倪可汉也打岔,质疑国盟政府并非透过大选成立的。

Advertisement

“后门政府在大选后都没成形。就是这样。明白吗?”

对此,阿末玛斯兰说,“后门政府”和“叛徒”等字眼,都“不符合议会”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