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与另4名反对党国会议员指责新政府委任新国会下议院议长的行为,直言此举玷污国会殿堂。

马哈迪也是浮罗交怡国会议员,他今日与尤仑国会议员慕克里兹、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以及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发表联署文告时说,前选委会主席拿督阿兹哈并非由国会议员合法式的挑出来,因为委任过程没经过投票。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委任过程很匆忙,没有时间辩论有关撤换原任议长丹斯里阿里夫,并让阿兹哈接替职务的2项动议。

“我们很遗憾当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呈撤换议长阿里夫的动议时,国会下议院就发生这种事。

Advertisement

“完全没给合理的解释,而且辩论被几个无礼的执政党国会议员打断。”

Advertisement

“反对党只有那么一点时间来辩论史无前例的动议。我们很遗憾新议长阿兹哈在没有根据议会常规第3条文的情况下,走马上任并主持议会。

本月13日,在国会下议院通过悬空议长职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呈动议,提名58岁的阿兹哈为新任议长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