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最近坊间流传提前大选,而有份在第14届大选前创办土团党的前首相敦马哈迪,暗示他可能再创新政党。

根据香港商业媒体《Investvine》商业网站报导,刚过95岁生日的马哈迪说,他会“只会从旁协助,帮党内其他人士竞选”。

Advertisement

“希望我们能赢得一些议席,但我的政党现在一分为二。

“一部分与政府同在,另一部分在我这。因此他们尝试尽可能用党的名字竞选。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们可能要在不同旗帜下竞选,或许是一个新政党。现在这个局面很难说。”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是浮罗交怡国会议员,原本是土团党主席,但后来被开除党籍,如今他与尤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以及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都是独立人士。

他说,他需要先确定土团党上阵的话,是否有赢面,并指这个从巫统分裂出来的政党,早已失去盟党的支持。

Advertisement

“我们需清楚自己是否拥有足够的支持去迎战,因为很明显,在朝在野的土团党,都已失去前盟党的支持,我们更不可能获得巫统和新盟党的支持。因此对党而言,情况不妙。”

马哈迪口中的前盟党,意指希盟(成员党)。